爱吃刀子

爱托更的打字人一枚~

【中太】永生论(上)

预警:

*寿命论,私设中也能永生。

*宰s亡//没错是刀子,ooc致歉。

*以中也的第一人称叙述。

*微量芥敦,本篇+彩蛋=4000+字数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#01

<我接到了一通宣告他死亡的来电>

这是我离开横槟的第七个年头,彼时我应该已经三十一岁了,但是容貌与身体还是与十年如出一辙。


是的...


我的身体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停止了生长,这就代表着我获得了传说中的永生。


但是我却并没有因此感觉高兴,永生让我对于时间流逝的观念逐渐模糊起来。


就比如说有时,我会在咖啡馆里坐上几分钟...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。实际上,在周围人眼里,我已经一动不动的坐了一整天了。


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感觉时间流逝的越来越慢,这种认知令我感到不适,如果可以我更希望自己能像个正常人,而不是被迫接受永生。

————

在第十个年头的时候,我的租主告知我,有人给我打了通电话,细想这十年,我接触的人并不多,所以只可能是...


我回拔了那遍电话,在响铃几声后,电话被接通了,不出意料的,一道熟悉又带着几分沧桑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。


“好久不见,中也君”


索性虽然这些年时间流逝的很慢,但我依旧凭借着记忆力认出了电话那头的人。


“boss?”


“叫我森先生吧,毕竟我现在已经不是首领了”电话那头的人轻笑一声。


“......有什么事吗?”我明显愣了一下才回答道。


“太宰君死了”


“......”一瞬间我感觉整个世界都陷入了寂静,呼吸开始急促起来,抓着电话的手,不由收紧。


太宰那家伙...死了?这个念头在我中炸开,短短五个让我记得滚瓜烂熟的字,拼在一起却组成了一句我不认识的句子。


“假的吧...”我的声音里带着连我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颤音,有那些个瞬间,我是希望这只是首领跟我开的玩笑,但我清楚的知道,唯独这件事,唯独太宰治的死亡,他是不会骗我的。


“是真的”


虽然早就知道了事实,但听到他的回答时,我的呼吸还是一滞。


“回来吧,中也君”


我明白首领的意思,他是想让我见太宰治最后一面,所以我应了下来。


我就站在那静静的等,直到电话被挂断,直到夕阳的余晖洒落在身上...


我都没有等来另一通电话,那是我想象中的,太宰治打来,嘲笑我上当了的来电。


#02

我早早动身,坐上了返回横槟的飞机,不知为何我的心中还是带着一丝希翼,但很快,这份希翼被打破。


就像一个长时间待在寒冷里的人,接触到温暖的第一瞬间,感受到的不是希望,而是痛。


我见到了首领,他已经摘下了红围巾,穿上了休闲服,也许是因为上了年纪导致视力下降,他带上了一副红框的眼镜。


“好久不见,中也君”他的嘴边依旧挂着那一成不变的笑容。


“太宰他...”我迫不及待的想问出事情的真相,他却抢先我一步回答。


“被敌人俘获,被折磨...受伤处太多,身体里的器官尽数被破坏...无力回天”


“......”


当时听到这些话的时候,我想的是:太宰那家伙...明明那么怕痛,却给自己挑选了这样的死法...


我的心里五味杂陈的,只是迫切的想要见到他,哪怕他的身体残破不堪,我都想要...见到他。


就像是...想要证明些什么...


#03

我终是见到了太宰治的s体,那是一个冰雪融化的暖日。


白布遮盖住他伤痕累累且消瘦的身体,左手的手腕上是一道已经淡化,但依旧存着几分狰狞的伤疤。


我问了首领,他告诉我,这是太宰几前年自杀时划的,力道很重,像是要生生将手腕砍下来。当时休养了一年。


除了这道伤,太宰的身上还有许多大大小小的致命伤,都是他这些年和被俘虏时受的伤,其中还有一些是他当年惹怒我时,被我揍的。


首领告诉我,法医已经尽力在修补太宰残破的躯体了,但有些地方的脏器不知遗落在哪里,无法修补,所以只草草的将这些地方缝起来。


同样惨烈的还有他的左臂,像是被什么东西生生j断了一样,也许是行刑的人,怕他死了,伤口有简单的处理过。但依旧需要几个法医一起缝合。


虽然看上去依旧不太好,但我清楚,这已经是他们能做到的最好的了,再糟糕,也没有s体刚送来的时候糟糕吧。


当时我在想些什么?我不记得了,只知道,那天我盯着他看了很久很久。久到出神,我想起了在我和他刚成为搭档的某个夜晚。


那时,我问了他一个问题【太宰,你会死吗?】


“怎么?中也关心我?”少年像是来了兴趣,凑近了对方,两个人挨得很近,鼻尖相抵,空气中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暧昧。


中也明显愣了一下,随后不自在的偏过头。


【谁会关心你这个阴郁男?】


【好吧】太宰治缩回身子,空气有一瞬间的凝固,半晌,他才开口道。


【要是哪天我死了,中也一定很开心吧】


【当然了,我恨不得买几串鞭炮放着庆祝】


说完这句话后,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又尴尬起来,太宰治轻笑一声,向看中原中也,嘴角带着一丝笑。


【要是真有那天,中也会帮我收尸的吧】太宰治顿了顿又补充道【我也不要求大办葬礼,火化了,找个地方就埋了吧】


【别给自己脸上贴金,我才不会帮你收尸,直接给你抛尸荒野】中原中也恶狠狠的说。


【噗,那我等着】


现在好了,还真让太宰那家伙说对了,我的确来给他收尸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几天后,太宰下葬了,我们接照他的要求,将他火化,就埋在织田作之助的旁边。


葬礼很简单,来的都是太宰治在港口Mafia和武装侦探社比较熟悉的人。


我见到了芥川和人虎,两人早已褪去当年的青涩,成熟稳重了不少,全然不见当初跟在太宰屁股后面的单纯?


让我惊诧的是,芥川接下了重任,成为了港口Mafia的首领。人虎也成为了武装侦探社的社长,两个人还在一起,并且结婚了?!


很快我便冷静下来,想想这也没什么,毕竟两个人认识这么久了,而且也算是门当户对。


忙完他的葬礼,又同以前的熟人打了招呼,我觉得自己累极了,太宰这家伙,死了也给人添麻烦。


我躺在床上,叹息一声,又在心里咒骂了他几句,或许真的是因为太累,不知道什么时候,睡着了。


#04

之后我又在横槟短暂的停留了一个月,这期间我去了许多地方,见了许多人,心里也不由的感慨,这里变化的真大。


也许是因为触景伤情,这些天我时常回忆起有关于从前的记忆,一股难以言说的悲伤漫上心头,我感到疲惫,或许我该踏上新的旅程了。


在离开的前一晚,有两个人约见了我,一个是首领,另一个是人虎。


我先去见了人虎,我来的时候,他还坐在沙发上发呆,丝毫没有察觉到我的靠近,我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,他好似这才回过神来。


“中也先生”


他轻唤我一声,随后将一个小瓶子塞进我的手里。


“这是我们在整理太宰先生的遗物时翻出来的,貌似是花的标本,这上面有你的名字,所以我和芥川一致决定将这个交给你”


听到人虎的话,我这才注意到,瓶子的瓶塞上被打了一个小孔,挂着一个吊牌。我将吊牌翻过来看,上面赫然出现几个大字【超级暴躁的小矮子】这一看就是某人的手笔。


我向人虎道了声谢,将那个小瓶子揣进兜里,便又去见首领了。


首领似乎等了我很久,这让我有些不好意思,他却并无生气,而是笑着看向我。


“中也君明天就要走了吧”他问了一个大家都心知肚明的问题。


“嗯”我简单的应了一声。


“中也君”首领突然叹了口气,看见我的眼睛里也带着深沉,还有许多我看不懂的复杂情绪。


“虽然太宰君好像并不想让你知道,但我还是想问一下,你对于太宰君的心意?”


“心意?”一瞬间,我的脑中情绪翻涌,是啊,我对于太宰一直以来抱有什么样的感情?


首领看我沉默已久,并没有接着问下去,而是释然的笑了笑。


“中也君,你还有很多时间,够你去找一个能令你满意的答案,所以别再停滞在这里”


“森先生...”


“迟早有一天你会明白的...”


————

彩蛋是以太宰的死亡,以及一些微量剧情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171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